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,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,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,說真的,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!!!!從尿布跟奶粉挑選,到後面嬰兒用品,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

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,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,如果觸感不好,一定會被我打槍,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,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,天天放聲大哭,我應該會暈倒,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。

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,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,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,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,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,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,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,只要有包巾,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。

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,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,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

01一、包巾的作用

1.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

嬰兒剛來到世界上,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,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。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。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,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,中間沒有隔膜,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

聽著母親的心跳聲,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,舒適溫暖。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。

2.日常生活育兒必備

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,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。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,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,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,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!

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。另一方面,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,採用「拉鍊式」的設計,既不會太過緊繃,也不容易鬆脫,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,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

02二、包巾如何選

1.厚薄

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,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。包巾的厚度,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。在夏天,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,防止寶寶被捂太多,出汗過多缺水,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。

而秋冬季節,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,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,以免受冷。所以,在不同季節中,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,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。

2. 材質

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,增強寶寶的安全感。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,材質也是關鍵。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、光滑、敏感。

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,應多注重材質,而不是昂貴品牌、價格、款式等,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,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。

其中,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。其特點觸感柔軟,極強的透氣性,吸水快,不粘皮膚,也不易產生靜電。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,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。

3.摸起來要舒適

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。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。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,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,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,是不可缺少的物品。

4. 尺寸

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,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,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,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,而若包巾太鬆,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,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,不可不慎!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,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。

我自己上網搜尋後,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,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,真的很便利,我過去認為,包巾這個產品,使用上會很麻煩,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

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,太多步驟的產品,真的會失去耐心,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,只要可以黏緊,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,這樣就可以(我的要求真低XD)

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,看到他們家主打「懶人包巾,我一看到懶人二字,眼睛都亮了,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。

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,而且兼具變形功能,一件抵三件,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,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,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,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~~~

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,這也真的夠簡單了

尤其帶小朋友出門,遇到換尿布的時機,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

以前我去朋友家裡,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,簡直就是一場大戰,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,就花一堆時間,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,換好尿布後,再一層一層包回去,這也太累了吧!!!

KUKU酷咕鴨的「懶人包巾」完全克服這個缺點,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,換好尿布再套回去,就完成了,「懶人包巾」當之無愧啊!!!!

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,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

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,一件到底,的確幫我了大忙。

而且「懶人包巾」背部有洞洞設計,非常透氣,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

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,一流汗發癢就哭,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

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,就可以用得非常久。

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,保暖、吸濕、柔軟親膚,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,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~~

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,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,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,看起來也很舒服,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,我覺得顏色都不錯。

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,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,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,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。

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,幫爸媽們省荷包,真是佛心來著啊

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,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



KUKU7165ERFGER15E71

新竹嬰兒抱被冬天選購方式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,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,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,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!

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、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,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。

嘉義新生兒睡覺舒眠包巾推薦ptt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,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。不過,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,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,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!

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北小朋友防驚跳舒眠包巾推薦dcard

包被是厚的,包巾是薄一些的。寶寶是十月生,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。光穿衣服不夠的,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,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。包巾就沒有關係了,太薄了,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。

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新竹新生兒秋冬舒眠包巾選購方式

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: 苗栗嬰兒防踢背心推薦排行榜

1、保暖,嬰兒最易受寒感冒。房間溫度、濕度都要適當。且要一定的通風,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。

2、餵養,新生兒消化功能差,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,要堅持母乳餵養。若無母乳餵養,可用嬰兒配方奶粉。新生

桃園小朋友舒眠包巾冬天比較推薦兒抵抗力差,容易受到感染,因此,儘量減少親戚、朋友探望,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,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。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。

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?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,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,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。 臺中新生兒拉鍊抱被選購方式

他,滿頭銀發,年近古稀。 這天早上,他像往常一樣,去小區附近的惠康酒樓喝早茶,找了張靠門的小桌子坐下,和服務生小文嘀咕幾句,便點開了手機屏幕…… 老伯,這是你點的普洱茶、菜干粥、銀針粉、古城薄餅、青菜,請慢用。小文柔聲道。 謝謝!說完,他又埋頭看手機……小文笑了笑,離開了。 過了好一會兒,他終于放下手機,優哉游哉地呷了一大口茶,接著,不緊不慢地拿起了筷子…… 老伯,你的單有人幫埋了。小文笑瞇瞇地站在他面前。 哦?誰呀?咋沒吱一聲?他有些愕然。 是位大叔,說是你的老熟人。 人呢? 走了。噢,對了,我讓大叔跟你打聲招呼,他見你在看手機,悄聲對我說,你是老縣長,叫不要打擾你。 老熟人?是老鄉?還是老同學?抑或是老同事?他想,自個雖生在這濱海古城鎮,但從初中起便去縣上和省里上學,后來一直在縣城工作,老同學大多在外地,老同事也沒有本鎮人。再說,自個退休后回這老家過半隱居的生活也有近十個寒暑了,而今糟老頭一個,還能有這等好事?于是,他搖了搖頭,再三問小文,究竟是誰幫埋的單?小文也沒說出個子丑寅卯。他暗暗拿定主意,明天來喝早茶時多留點神。 第二天早上,他依然去惠康酒樓喝早茶,依然在那張靠門的小桌子坐下后,悠閑地打開手機…… 早上好!老縣長。眼尖的小文一眼就認出了他,旋即問道,還是點昨天那幾樣?他瞄了小文一眼,點了點頭。 很快,小文端來了一壺普洱茶,一碗菜干粥,一碟銀針粉、一碟古城薄餅,一碟青菜。他不慌不忙地抬起頭來,一邊呷茶、喝粥、吃菜,一邊不時地將目光往收銀臺瞟去…… 好一陣細嚼慢咽過后,小文上前對他說,老縣長,有人幫你埋了單。 不可能吧?我一直在看著呢。他半信半疑地說。 是……小文突然支支吾吾起來。 小帥哥呀,你跟我說實話,幫我埋單的到底是誰?!他語氣略有些嚴厲。 我……小文有點尷尬。 這時,越來越多的茶客把目光投向嘀咕個沒完的他與小文,一領班走過來問咋回事。 小文如實說了,領班呵呵一笑,老縣長,這好辦呀,我們這里裝有監控,來來來,我領您老去看一下,不就明白了。 進入酒樓辦公室,打開監控仔細看清看楚后,他先是一愣;瞬間又是搖頭,又是輕聲感嘆…… 原來,昨天早上幫埋單的是他的老鄉秦誠,當年他當縣長時,秦誠是他的秘書,一次,百名外商參觀某鎮鞋廠,他叫秦誠跟該鎮企業辦買了一百雙皮鞋送給外商,企業辦多給了兩雙,說是送給他和秦誠的。秦誠一再堅持付錢,企業辦的同志死活不收。事后,他把秦誠罵了個狗血淋頭,連訓帶罵地說,一雙皮鞋事小,助長貪念亊大。你尚年輕,任何時候都要牢記,物先腐而后蟲生,貪是禍啊!第二天,又叫秦誠付款后在支部會上作檢討,還給了個記過處分。一些同事私下說這么整有點小題大做了。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,一時轉不過彎來的秦誠一氣之下,通過關系調到外市工作,多年后成了處級干部。他這些年每想起這事,也覺得有點過了,對秦誠有些歉意。現如今這秦誠…… 見他表情有些復雜,小文訕笑著說,老縣長,我就實話跟你說了吧,這人是我表叔,前天回來看望病重的老父親,昨天早上來這喝完早茶,幫你埋單后,就趕回單位了。剛才是我按表叔的吩咐幫你埋的單。喏,這是我表叔昨晚發來的微信。說完,小文把自個的手機遞過去,幾行字立馬撲入他的眼簾: “小文,那位老縣長是我的老上級,這些年好些同事出了事,而我尚在職,多虧他當年給我敲了警鐘,當時我有一件事沒辦妥,受到他嚴厲處分,起初還真憋了一肚子火,后來才明白老縣長用心良苦,他說的那兩句話讓我受用了大半生。據說他退下來就回老家住,近兩年老伴去百公里外的大城市帶孫子,他早上經常獨自一人去酒樓喝早茶,今天碰巧遇著了。假如他明天還去你那喝早茶,替我幫他把單埋了。以后也如是,我用微信把錢轉給你。” 此刻,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他一本正經地問小文,這兩天的早茶費一共多少錢?小文說,96元。 他沉吟片刻,從衣兜里掏出一小疊錢算好96元硬塞給了小文,爾后,一轉身,步伐穩健地朝大門走去…… 從此,惠康酒樓再也沒見他的身影。 >>>更多美文:短篇小說

五點剛過一會兒,她把鼻子貼到我額頭上,叫媽媽。我說,媽媽困,再睡一會。她不鬧,蹲在枕頭邊上打呼嚕。假寐。她起床了,我就得起床。我不起床,她有的是辦法不讓人睡安穩。開始舔爪、舔肚皮、舔尾巴、舔屁股,接著為我效勞,舔我的頭發和臉,澀澀的舌頭磨蹭得有點癢。我也假裝睡著,懶得吱聲。她拿小爪子抓我的頭發,很輕,撓一下,一下,再拍拍我的臉,換一只爪拍另外一邊臉,毛茸茸的小爪拍得兩邊臉癢癢的。直到你不忍心再看她百般辛苦地討好。 起床,跟她上演打斗。她仰面躺在床上,肚皮朝上,二目圓睜,四爪張開,迎戰我的攻勢。我虛晃一招佯攻她的屁股,實則一巴掌重重落在了她的腦門上。她氣急敗壞,立即反擊,跳起來向我身上俯沖,沒捉到我的手,結結實實捉到一只腳,隔著襪子咬定大拇趾,前爪蹬,后爪刨,折騰死耗子一般整我。我偃旗息鼓了,她趁勢抓我一爪,撒腿就跑。她啥時候也沒吃過虧。 她是只貓,叫臭臭,十個多月大。起個賤名好養。她一撒潑,蹬鼻子上臉,我家大寶貝就揭她老底,又臟又臭又瘦又丑的棄貓,要不是媽媽把你撿回來,早餓死你八百回了。臭臭跳起來撲她。臭臭才不喜歡總有人揭她老底。朱元璋當了皇上也不許提他討飯那檔子事。發跡了,都一個德行。 2018年4月22日晚,我撿只貓回來。東環路旁邊的油菜地里,有個東西在晃動,抓出來一看,是只小花貓,一大拃長,喵嗚喵嗚叫。走過一個牽狗的婦人,勸我,挺可愛的,留著吧。我家住樓上,咋喂呢。遲疑中,手松了,小花貓又竄回到油菜地里。繼續往前走,越走心越往下墜,越走負罪感越強烈,就感覺今天自己干了一件虧良心的事。折回走,跟自己說,若再能遇上,一定帶回家。緣分。回到原地,只聽貓叫,沒攆上。打開手機照明,照見腳邊上臥著一只小黃貓,不動,也不喵嗚,半閉著眼,軟軟地癱在那兒。拎起來站不穩,是一只餓得將死的小咪貓(母貓),跟那只小花貓應該是一窩丟棄的。動了惻隱之心,捧在手心里,貼在心窩處,細聲安撫著,小心呵護著帶她回家。 跟著到來的“五一”小長假,我是跟貓過的。學著當年祖母的樣子,嚼饃摻雞蛋黃喂她。她太小,體質太弱,吃了就便血,淋淋不凈,十來天方見好。雖然便血不止,但精神尚好,全無病態,粘著滿屁股的血便,毫無顧忌地蹦上蹦下,慌得我到處捉她洗屁股,一天七八次。學著新婦給嬰兒做尿褲的樣子,給她用絲襪做了“尿不濕”套上去,她惱羞成怒,連連翻著跟頭用嘴把那塊遮羞布扯下來,躲到犄角旮旯任我千呼萬喚不出來。 她名正言順地成了我們家二姑娘。大姑娘手里有大把的閑錢花不完,唰唰幾下,幾百塊錢進去了。貓糧、貓罐頭、貓奶粉、貓零食、貓藥、貓盤子貓碗、貓砂、貓廁所、貓玩具、貓洗浴用品……接下來的幾天里,一一到來。《貓咪疾病大全》也郵購一本,放床頭上,隨時翻看。我極力鼓勵她努力鉆研,一則做個合格的好姐姐,二則將來失業了,自學成才為一名獸醫,也能養家糊口。 看世界杯足球賽,滿場的人跑前跑后,連個球都接不住,臭臭大為不屑。一只球遠遠飛過來,眼看要出界,說時遲那時快,臭臭一個鯉魚跳龍門猛撲過去救場,噗通撞到熒屏上,喵嗚一聲摔下來。看動物世界節目,獅群追趕一只小鹿,眼看著驚慌失措的小鹿就要落入獅口,臭臭臨危英雄救美,斷喝一聲,一個箭步竄上去,撕咬領頭的雄獅。那英雄氣概,不亞于魯智深提個鐵禪杖大鬧野豬林。 臭臭不喝自己碗里的水,專挑姐姐漂亮的雕花瓷杯喝,臉大杯口小塞不進去,索性用小爪推翻杯子,舔流出來的水。打碎一只了,大姑娘覺得還是原先的杯子好看,又買了一只一模一樣的,又被打碎。大姑娘手里掂著個軟塑料棒,滿屋子追著臭臭嚇唬,臭臭不吃她嚇唬,竄上蹦下跟她打游擊。 那口子不常回來,臭臭欺生,他剛睡下,臭臭拿爪子扇他大嘴巴。讓一只貓欺負到頭上,是可忍孰不可忍,嚷道,養這貓干啥?我笑,恁大個男人咋跟個貓一般見識。日久生情,多有親近,臭臭舔過自己的爪爪,不忘幫他舔兩下,那口子也受用。只是蹲下穿鞋系鞋帶時,臭臭忙著添亂,耽誤他出門。 二姑娘縱有千般不是,但有兩條是頂呱呱的好,不偷吃嘴,會上廁所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夏初,窗下讀詩。“花下眠”三個字映入眼簾,不禁莞爾。 在什么地方睡覺呢,花下呀。是啊,“花下眠”這三個字,僅是念著,就讓人心生歡喜。想想啊:頭上是繁花滿樹,地上是落英繽紛,風柔柔地吹來花的香,睡覺的人,即使是眼閉著,眼前也是漾著花海吧。那么,此刻人的心呢,定是遠離塵世喧囂的安寧和喜悅,輕盈得如一片花瓣。 再看詩句“酒醒只在花前坐,酒醉換來花下眠。”此人是喝酒醉了才在花下睡覺,那倒是另一番滋味了。醉在花下眠的人是明朝的唐寅,字伯虎。詩句就是出自他的詩作《桃花庵歌》。唐伯虎詩文書畫兼擅,畫與沈周、文徵明、仇英齊名,合稱“明四家”,又與祝允明、文徵明、徐禎卿往來唱和,號稱“吳中四才子”。僅看這兩個稱謂,就知道他才華橫溢。但據《明史》本傳記載,唐寅雖“性穎利”,博通經史,然“與里狂生張靈縱酒,不事諸生業”。他一心想中狀元“顯親揚名”時,卻意外地牽連進科場舞弊案,羈囚詔獄一年,雖終不了了之,卻也徹底斷送了他的仕進之路,被謫往浙江為小吏。以唐寅的個性,他怎么能受此恥辱呢?干脆撿包袱回家,以賣文墨為生。歸家后,他大部分時間就住在蘇州城北的桃花塢,日日的呼朋喚友,吟詩喝酒,好不快樂。也就是在這時候,他寫下了《桃花庵歌》。花下眠的人,天作帳,地作縵,多閑逸,多自在。當然,“桃”與“逃”諧音,也有人說他是逃避世事罷了。而不管怎么樣,能在“花下眠”的日子,大抵也是安寧的。 他的“花下眠”,是看透人生的超脫,是淡泊功名的釋然。 看《紅樓夢》六十二回,“憨湘云醉眠芍藥茵”也是寫“花下眠”的情景。史湘云是金陵十二釵之一,史家的千金,賈母的內侄孫女,賈府通稱史大姑娘。她心直口快,開朗豪爽,風流倜儻,不拘小節,詩思敏銳,才情超逸。在眾多的紅樓女子中,是很有個性的一個。那天賈寶玉、薛寶琴、邢岫煙、平兒四個人正好同一天過生日。大家湊在一起行酒令喝酒,一邊取樂。最后史大姑娘不勝酒力,獨自一人跑到花園中的石凳睡去了。《紅樓夢》中對她的花下眠有精彩的描述“果見湘云臥于山石僻處一個石凳子上,業經香夢沉酣,四面芍藥花飛了一身,滿頭臉衣襟上皆是紅香散亂,手中的扇子在地下,也半被落花埋了,一群蜂蝶鬧嚷嚷地圍著她,又用鮫帕包了一包藥花瓣枕著”。可不是,微風輕柔柔地吹著,花瓣兒一瓣又一瓣地落下,湘云不僅是頭上、臉上落滿了花瓣,就連身上也全是花瓣啊。只可惜,這樣率性的美好只是轉瞬消失,隨著四大家族的沒落,她先是失去郎君,最后被賣身煙花柳巷,在貧困潦倒中度過痛苦的一生。 她的“花下眠”,是性格使然,卻也是曇花一現的美好。 其實說到在“花下眠”,還有一人,那就是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。他和杜牧合稱“小李杜”,與溫庭筠合稱為“溫李”,在詩作領域里成就較高。“尋芳不覺醉流霞,倚樹沉眠日已斜。”這是他所作的《花下醉》中的兩句。在美好的春天里,詩人一邊喝酒一邊追尋繁花的足跡,不知不覺就醉了,醉了的他干脆倚靠著開花的樹睡覺,此時太陽已經西斜。想必當時的他整個身心都為花的馥郁所包圍、所熏染,連夢也帶著花的醉人芳香吧。當然,這還不夠,醒來后,他還要“更持紅燭賞殘花”。這賞花愛花的心真是表現得淋漓盡致。這首詩,應該是會昌二年冬(842)至會昌五年冬這三年期間寫下的。當時詩人因母親去世就到永樂閑居。在此期間,他天天栽花植樹,游山玩水,終日與酒為伴,生活有些頹廢。在詩中詩人還表達了在殘花中看到美,實屬難得,這與他早年失意科場時之作《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》中的“留得枯荷聽雨聲”相似,但有了更多的暖意,畢竟,在殘花中他看到了美。 他的“花下眠”,是文人情懷的一種雅興,也應是失意生活中的希望。 日日花下眠,歲歲風情好。原來“花下眠”,是一種情懷啊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
苗栗小朋友襁褓舒眠包巾實體門市
【2023幼兒懶人包巾推薦評比】 彰化嬰兒純棉舒眠包巾實體門市 彰化嬰兒睡覺懶人包巾實體門市【2023嬰兒包巾怎麼選】 桃園寶寶純棉舒眠包巾熱搜品牌 高雄新生兒可調式舒眠包巾選購方式【2023新生兒包巾怎麼選】 高雄小朋友可調式包巾比較推薦 苗栗新生兒襁褓包巾實體門市

arrow
arrow

    e86gsp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